廖秀珍來自JHBL乙級土庫國中 升上淡水商工防守觀念煥然

2022興富發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(9月23日)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程,高女組淡水商工以89比47擊敗苗栗高商,淡商新人廖秀珍全場攻下21分,來自JHBL乙級土庫國中的她,來到更高層級戰場,也全新體悟防守的強度。

土庫國中女籃隊在上季榮獲JHBL乙級后冠,當時廖秀珍已經展現出色的宰制力。

升上高中後,歷經暑假大小盃賽的磨合,如今來到登峰造極邀請賽。她表示,「昨天的防守比起之前的盃賽好,可是今天的防守有點對不到,可能怕被對手過,就會退一步守,又會被投三分球,防守就還是要再多練。」防守的強度,也是廖秀珍認為國中和高中最大的不同。

同樣身為中鋒的廖秀珍(背號11)將學姊蕭豫玟視為最佳榜樣
同樣身為中鋒的廖秀珍(背號11)將學姊蕭豫玟視為最佳榜樣

淡商高三中鋒蕭豫玟(背號12)是U18亞青賽最佳五人,廖秀珍(背號11)同樣身為中鋒,正好有個學習的好榜樣,「我會問她說,我該怎麼做,防守怎麼守,或是進攻我在哪裡會比較好。」

廖秀珍新人年希望能幫助球隊奪冠,自己則從防守做起,如果可以的話,再拚個新人后。

賽事於9月22日至29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,分為大專男女組和高中男女組。今年首度獲得興富發集團挹注資源、冠名贊助,攜手合作在基層孕育更多籃球好手。

本屆賽事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指導,賽事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、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主辦;臺北市政府體育局、舞動陽光有限公司協辦。

更多登峰造極數據請至>>https://aceace.gohoops.meetagile.com/

更多登峰造極精采好球🏀🉐 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XsTHymaiMcug44nwATDhjP4H-T8CRvSX
更多登峰造極精采好球🏐🉐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XsTHymaiMcsYZO2KfRZ0ftRpflRfKnIf

/Music/ JAS LEE 《Why Not Me》
https://youtu.be/Irf3HKiVacA

掌握球賽最新資訊,請至「@aceace.tw」官網🙆‍♀️🏐🙆‍♂️ https://www.aceace.org.tw/
或追蹤「@aceace.tw」的Facebook、Instagram、TikTok、Twitter🏅

【讓臺灣的球員站在被世界看到的起跑線 支持我們一起變得更好💓
捐款支持學生籃球、排球運動及藝術、文化、音樂交流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
銀行:華南商業銀行 中崙分行
帳號:116-10-008792-5

Leave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with *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