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球讓偏鄉的麥寮高中學子拓展視野、立定人生目標

雲林縣麥寮高中男排隊在上學年111學年奪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(HVL)殿軍,而隊史最佳成績是109學年的季軍。麥寮教練黃偉盛表示,畢竟偏鄉孩子有的是隔代教養或是新住民後代,經過訓練的話,「我覺得讓這些小孩子有個目標,拓展視野。」

登峰造極青年排球邀請賽今天(28日)進入第三天賽程,男子組麥寮高中和華僑高中大戰5局,麥寮最終29-27、22-25、25-22、20-25、6-15落敗。

男子組麥寮高中和華僑高中大戰5局
男子組麥寮高中和華僑高中大戰5局

對於這場比賽,黃偉盛認為,或許是因為去年跟華僑打,雙方兩勝兩敗,小孩子覺得其實蠻有機會的,所以他們今天太想贏,導致操之過急,沒有表現到很好,但也已經算OK了,目前階段就是驗收暑假成果,回去再繼續努力。

黃偉盛認為,麥寮的球風可能就是不害怕、比較野,可能這也是鄉下孩子的特色,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的支持,讓就讀體育班的孩子學雜費全免,「很支持、蠻關心我們這一塊。」

麥寮高中教練黃偉盛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的支持,讓就讀體育班的孩子學雜費全免

本身也是雲林人的黃偉盛,也希望透過排球為故鄉盡一份力,他笑說,「所以這樣才會跟小孩子(在學校宿舍)睡了12年了!」

他表示,透過訓練的話,這些小孩子有個目標,也藉由比賽交流、拓展視野,比如有的學生想學一技之長,有的可能想要當老師,就去讀師範學校,「就看小孩子想要走哪一條路,我們就盡力幫忙。」

第二次參加登峰造極,黃偉盛也笑說,去年受疫情影響,從9個球員打到剩7個,不過今年可以說是麥寮有史以來陣容最齊的一屆。

「雖然身材不是最好,但可以說每個球員攻守都各有所長。」黃偉盛說,其實這次來參賽沒有特別在情蒐對手,主要是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哪個階段,也期許在新學年的賽季有所突破。

女甲級首冠的鶯歌工商參加登峰造極青年排球邀請賽

更多登峰造極精采好球🏐🉐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XsTHymaiMcsYZO2KfRZ0ftRpflRfKnIf
更多登峰造極精采好球🏀🉐 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XsTHymaiMcug44nwATDhjP4H-T8CRvSX

/Music/ JAS LEE 《Why Not Me》
https://youtu.be/nnCcFkCsJw0

掌握球賽最新資訊,請至「@aceace.tw」官網🙆‍♀️🏐🙆‍♂️ https://www.aceace.org.tw/
或追蹤「@aceace.tw」的Facebook、Instagram、TikTok、Twitter🏅

【讓臺灣的球員站在被世界看到的起跑線 支持我們一起變得更好💓
捐款支持學生籃球、排球運動及藝術、文化、音樂交流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
銀行:華南商業銀行 中崙分行
帳號:116-10-008792-5

Leave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with *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