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與UBA前哨戰今日開打 全台灣30支勁旅齊聚臺北體育館

集結全台灣高中與大學勁旅,HBL與UBA前哨戰的2023興富發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,今(25)日起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為期5天75場的精采賽事,今年日本正智深谷高校男籃與高知中央高校女籃前來共襄盛舉,成了比賽的兩大亮點。HBL男女霸主光復高中與淡水商工都旗開得勝,大專男子組與大專女子組將在明日登場,剛在跨聯盟5戰全勝奪冠的政治大學首戰傳統強權輔仁大學。

今年興富發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,同樣分為高中女子組、高中男子組、大專女子組、大專男子組等4組,共有HBL上學年度男女前7名,以及日本正智深谷高校男籃與高知中央高校女籃,UBA上學年度男生8強,女生前8強中6隊,共30隊與賽。

高中女子組、高中男子組、大專男子組等3組,分為兩組進行分組預賽,分組前兩名晉級4強交叉決賽,分組後兩名參加5至8名次賽,大專女子組採單循環決賽。

今年比賽首日有3位貴賓,臺北市市政顧問張少寧、少年籃球發展協會陳正玄理事長、台灣運動彩券股份有限公司蔡明哲副總經理等,親臨台北體育館比賽現場開球,並為這些青年籃球員們加油打氣。

【高中女子組】淡水商工 勝 高知中央 81:72

在HBL女甲完成前所未有的4連霸後,淡水商工新球季將挑戰5連霸,不過在主力中鋒蕭豫玟畢業後,勢必遭遇很大的挑戰,今日在登峰造極首戰對上身材較矮小,卻有日本傳統快速球風的高知中央高校陷入苦戰,還好決勝時刻,廖秀珍4罰俱中,蘇天心連續2記3分球,最終以81比72小勝。

淡商中鋒廖秀珍繳出23分與24籃板的漂亮成績單,蘇天心砍進4記3分球,得到20分。

高知中央以伊藤祐希19分最高。

【高中男子組】光復高中 勝 正智深谷 76:63

將在新學年度尋求3連霸的光復高中,由上學年度以高二之姿奪下HBL冠軍賽MVP的謝銘駿領軍,一開賽就打出8比0的攻勢,首節就以20比8領先,最終以76比63輕取日本正智深谷高校。

光復升上高三的謝銘駿,展現一哥身手,砍進全隊最高19分,周曾翔10分。

日本以三村蓮23分最高。

【高中男子組】東泰高中 勝 能仁家商 87:83
東泰高中靠著蔡承翰兩罰俱中與傅宥翔關鍵上籃,終於擺脫能仁家商糾纏,以87比83勝出,去年HBL開季前因膝傷整季報銷的外籍生韓德勝,最後關頭左小腿抽筋倒地,還好只是虛驚一場,他隨即又再上場,並無大礙。
東泰首節就打出23比9的攻勢,不過能仁慢慢追上,終場前1分55秒,王翊仲投進3分球,兩隊打成83比83平手,最後52.3秒,蔡承翰兩罰俱中,最後19.6秒,傅宥翔上籃得手,東泰最終4分險勝。
東泰蔡承翰攻下21分全隊最高,韓得勝19分與15籃板,傅宥翔18分。

能仁王翊仲狂砍34分,3分球12投6中,可惜球隊還是輸球。

今日戰績
高女組
南湖高中 勝 南山高中 85:76
淡水商工 勝 高知中央 81:72
北一女中 勝 陽明高中 96:72
永仁高中 勝 金甌女中 81:66
高男組
光復高中 勝 正智深谷 76:63
東泰高中 勝 能仁家商 87:83
松山高中 對 泰山高中 79:66
南山高中 勝 高苑工商102:80

更多登峰造極數據請至>>https://aceace.gohoops.meetagile.com/

更多登峰造極精采好球🏀🉐 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XsTHymaiMcug44nwATDhjP4H-T8CRvSX
更多登峰造極精采好球🏐🉐https://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XsTHymaiMcsYZO2KfRZ0ftRpflRfKnIf

/Music/ JAS LEE 《Why Not Me》
https://youtu.be/Irf3HKiVacA

掌握球賽最新資訊,請至「@aceace.tw」官網🙆‍♀️🏐🙆‍♂️ https://www.aceace.org.tw/
或追蹤「@aceace.tw」的Facebook、Instagram、TikTok、Twitter🏅

【讓臺灣的球員站在被世界看到的起跑線 支持我們一起變得更好💓
捐款支持學生籃球、排球運動及藝術、文化、音樂交流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
銀行:華南商業銀行 中崙分行
帳號:116-10-008792-5

Leave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with *.